English

北京检察院开通全天举报电话

四月一日零时起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31日电(记者 张传亚 通讯员 洪章)从4月1日零时起,北京市检察院将开通全天候举报自动受理电话68682000。至此,全市各级检察院“2000”号电话自动举报系统全部投入使用。

据北京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,全市举报电话自动受理系统开通后,举报人可以在严格保密情况下,每天24小时随时向检察机关举报各类案件线索。当举报人首次进行举报录音时,系统会自动进入密码设置并告知举报人。举报人欲了解该线索的查办情况,根据自动系统的语音提示,输入设置的密码便可以及时得到举报线索的查处情况。由于自动举报系统保密性强,非专门办案部门及人员不能查听举报内容。举报人通过不同的按键,可以查询政策法规、检察职能、以及转入人工接听等一系列服务功能。

该负责人介绍说,全天候举报自动受理电话受理的举报范围为:贪污贿赂犯罪;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;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、刑讯逼供、报复陷害、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及民主权利的犯罪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